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

狂人梦集之《石头》

狂人梦集之《石头》

昨晚,我梦见自己和石头在一个悬崖上聊天。面向着一望无际的汪洋大海,石头跟我说了它的故事。

“自小,我就是自己一个人。没爹没娘,浪迹天涯。没有人知道我的身世,但人们都叫我石头,所以过了很久很久,我就这样认为自己是石头。直到去年,海浪跟我说,我不是石头,使我非常窘惑。

海浪说:‘你不是石头。’

我奇怪地问道:‘你知道我是什么吗?’

海浪说:‘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认识的石头都住在我的脚下,偏偏只有你,浪迹天涯。’

我说道:‘从前我什么都不是,好不容易知道我是石头,开始有了名字、有了生活、有了生命、有了希望,但现在一切付诸流水。原来,我还是什么都不是。’

海浪说:‘像你这种漂浮的浮萍,还不如早点了断算了。’说完,海浪便离开了。

我坐在这里想了一年,始终没有答案。”

石头说完,便看着我。我回避了它的目光,不发一语。

过了良久,石头见我不肯说话,冷笑一声,径自走向悬崖边缘,纵身跳海。“扑通”一身,水面激起无数水波,但随即恢复平静。

石头突然投海自杀,看着在它坐过的地方上,留了一行字。

我看着这行文字,忽然大笑三声。回音环绕着死气沉沉的悬崖,把一切事物唤醒。

好可怕的一场梦。

“原来你也不是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