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狂人梦集之《蜘蛛、蝴蝶、我》

狂人梦集之《蜘蛛、蝴蝶、我》

昨晚,我梦见自己在树洞里见证了蜘蛛与蝴蝶之间的争吵。

蝴蝶骂蜘蛛,说:“你的鬼主意!为什么爱你就要吃了你?好变态的想法!”

蜘蛛反驳说:“是吗?难道就不比你的主见强吗?为何爱我就是让我走?相爱应该是种相守啊!”

蝴蝶说:“你倒是说说看你的看法。”

蜘蛛说:“爱你是种拥有,吃下肚子最保险。”

蝴蝶反驳说:“爱你是种自由,嬉逐花丛最洒脱。”

接着,一场对峙战开始。

过了一会儿,蝴蝶忍不住说道:“我们再吵下去也是个没完没了。不如要他给我们评评理。”

蜘蛛瞅了我一眼,冷冷地哼一声,说道:“他?他配吗?人类是最无情的动物了。还说什么‘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无恨月长圆’。”

蝴蝶点了点头,说:“也对。我常听他们说‘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可是那些没有情感的原始动物才会说的话啊。算了,反正我们都对,何必要个无情的动物来评我们呢?”

说完,蜘蛛与蝴蝶双双走开。

我看着他们离去,忽然大笑三声。回音环绕着死气沉沉的树洞,把一切事物唤醒。

好可怕的一场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