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狂人梦集之《五毛钱》

狂人梦集之《五毛钱》

昨晚我梦见自己看见两枚五毛钱硬币在钱包里激烈的争执。

五毛钱甲对五毛钱乙说:“我们都是五毛钱,如果能在一起那有多好啊。”

五毛钱乙回答五毛钱甲说:“你是1950年铸造的,我是1990年铸造的,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五毛钱甲奇怪地问道:“但是我们同样都是五毛钱,为什么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五毛钱乙说:“你啊,全是铜臭味,都不知道是不是被卖猪的用过,我们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五毛钱甲大惑不解,问道:“但是我们同样都值五毛钱,为什么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五毛钱甲说:“你看,你长得和我不一样,别说我,我的朋友见到你也不会承认你是五毛钱的。而且我在普通人眼里只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五毛钱,你却是身价非凡的五毛钱,我们是不可能的。”

五毛钱乙不死心,五毛钱甲无可奈何,便指着我对五毛钱乙说:“我们叫那个人评评理。”说完两枚五毛钱的目光都转向我。

我毫不犹豫地说:“你们两个本来就是一块啊。”

两枚五毛钱原本苍白的脸刹那间透出了金光,随即消失。

五毛钱甲鄙视的望了我一眼,说了句“疯了你。”便转身离去。五毛钱乙也紧跟着追了上去。

我感到非常的无趣,转过身来也想离开。我抬了抬头,忽然看见天空上出现了几个字。

我看着那行文字,忽然大笑三声。回音环绕着死气沉沉的钱包,把一切事物唤醒。

好可怕的一场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