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

听歌后,有感而发

《诗情画意》
诗,描写了情
情,反映于画
画,带出了意
意,传达于诗

《我害怕》






害怕
担心
得到
失去
空虚

我害怕
得不到
得到了
我害怕
失去它

我真害怕
守住了它
它要自由
给了自由
它不回来

我担心害怕
它太过自由
有别人要它
把它给抓了
永不释放它

患得患失之间
我毕竟没想到
其实不曾拥有
得到了又怎样
失去了又如何

命中有时终须有
命中若无莫强求

《爱你的最后一天》
如果这是爱你的最后一天
这将是我人生最黑暗的一天
没有所谓的光线
没有所谓的影子
只有沉默
说明了一切

莫非这是爱你的最后一天
我无法说出内心最深层的感受
已经没有了知觉
已经没有了疼痛
剩下的也只是
萧肃的沉静

这就是爱你的最后一天
所有的感觉都麻木了
不再微笑
不再言语
只有泪水
从眼角流下

没有评论: